AKIRA_imax_poster01-390x400.jpg

好久沒發部落格了,不是因為Irene偷懶(也算是啦XD),而是因為我找到工作啦~(灑花)離開慢步調的雲林,搬到繁忙的台北,我真的好想念鄉下那種悠閒自在(廢)的時光。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前陣子重新上映的日本科幻動畫《阿基拉》,沒錯又是Irene不擅長的科幻片,但我還是要來稍微充一下版面~
阿基拉是日本漫畫家(也是動畫導演)大友克洋於1988年推出的的動畫電影,這次疫情也在台灣電影院重新上映,只可惜Irene沒機會去電影院觀賞,只能在家自己看,也來不免俗的簡單介紹一下劇情,主角金田是一名高中飛車黨,與童年好友鐵雄是一起為非作歹的好夥伴,但在一次車禍意外中,鐵雄不小心的獲得了超能力,這股能力來自於名叫阿基拉的自然超能力,而日本軍方也在暗中研究這股人類無法控制的力量,所以將鐵雄擄走做研究,但變強大的鐵雄漸漸變得自傲,利用獲得的力量隨意的大肆破壞,並且去尋找「阿基拉」,但最後鐵雄已無法控制這股超越自身的強大力量,最後被阿基拉給吞噬(應該是啦XD)。其實看到最後覺得男主角金田除了引起鐵雄的反感與隨時都在把妹外沒有其他功能了,還有也搞不太懂那個恐怖組織的訴求到底是什麼(除了跟一個政治人物掛鉤之外),是只有我看不懂嗎?
但我覺得阿基拉深刻描寫出當一個人擁有力量或權力時,是如何的迷失自我,鐵雄在一開始獲得阿基拉的力量時,他只想帶著自己的女友逃離這個殘酷的世界,但隨著他品嚐到力量帶來的滋味,可以隨意操控別人的生死,甚至有人把他當成神一般的崇拜,他開始遺忘當初的自己,又或者說這種想比別人優越的慾望本身就存在著,只是在一開始時其他的理智(同理心、正義感、對人的情感等)有辦法壓抑住它,但隨著自己越往上層爬,慾望就不斷增長,導致我們都看不清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存在,而放任自己的慾望,最後便會像鐵雄一樣,只剩下自我滅亡。
我們都想過更好的生活,努力地往上爬,但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漸漸遺忘當初想要往上爬的初衷,那可能是夢想、家人、與朋友一起奮鬥、改變世界的理想……當迷失在慾望與殘酷的洪流之中,社會將我們都變成一樣殘酷的人,人們說「世界是殘酷的」,但世界一直都不變,而我們也無法改變它,殘酷的是人,但我們要相信,人永遠有選擇善良的能力。
我們都想成為很酷的人,但請記住,你之所以很酷,是因為你成為你自己。

圖片來源:https://www.iidamasaharu.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
    Irene

    Irene的三合院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